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学生积极参加2023年“汉酱杯”第四届 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
发布人:楚勤方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10

       2023年912日至13日,“汉酱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贵州大学选拔赛在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举行,报名选手涵盖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所有年级和专业共计三百余名学生选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考试,第二阶段为品鉴考试。80名同学通过理论考试,进入第二阶段50名同学通过品鉴考试,进入省赛培训环节。


917日至21日,2023年“汉酱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品酒赛贵州省选拔赛在仁怀市委党校举行。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汤德元酿酒工程专业7名教师带领50生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为理论考试以及7个轮次的品评测试经过比拼,我院有14名同学顺利进入下一轮。第二阶段为8个轮次品评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香型识别、不同香型酒体质量差等我院有4名学生成功入围省赛前30其中,酿酒工程专业2019级严恒同学获得省赛一等奖,张涛、吴中一、王亚秋3位同学获得省赛优秀奖,我院7名带队教师获评为省赛优秀指导教师。

1011日至12日,“汉酱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品酒赛决赛在上海举行。我院四位同学与来自全国两百余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不仅锻炼和打磨了选手们的酿酒专业知识和品评技能,更展现出他们对中国白酒传统文化和酿造技能的热爱和传承。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通过同学丰富了白酒品评方面的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促进酿酒工程专业教师工程教育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加深了学院与酿酒行业的紧密联系,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