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第三届“酒食文化节”开幕 暨“山花杯”酸奶+食品创新创意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人:楚勤方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0

20235月10日,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于崇德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第三届“酒食文化节”开幕式暨“山花杯”酸奶+食品创新创意大赛。 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老师的有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尹晓莉、副院长朱秋劲,专业老师王春晓、刘雄利和曾雪峰。

尹晓莉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回顾了学院前两届酒食文化节给同学们带来了异彩纷呈的各类活动,从提升求职能力的简历制作暨模拟应聘大赛到主打专业特色的朗柏柯-RVF葡萄酒盲品大赛、酸奶+食品创新创意大赛等,提升了同学们的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拓展思维,展示才华。最后宣布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第三届“酒食文化节”正式开幕。

接下来,“山花杯”酸奶+食品创新大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有23个参赛队伍,赛制分为制作和展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制作。选手们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酸奶发酵及制作。在这一过程中,选手们精心制作比赛用的酸奶,然后对酸奶进行调味、添加材料、造型设计等,锻炼提升选手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

   第二阶段--展示。参赛队伍依次在规定的90秒内向评委老师介绍产品的特色、亮点,在选手对作品进行讲解后,由评委老师品评后进行综合打分。

   获得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是《“苦”尽“姜”来》,选手巧妙地利用苦瓜和姜的药用功效和特殊味道与酸奶结合,兼顾到了作品的营养价值与口感。评委们一致肯定这样大胆的创意,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类创新创业的比赛中。


  朱秋劲副院长在点评中讲到,本次比赛很有意义,大家收获满满,他也看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与积极向上。23个作品各有千秋,相比专业知识的展现,同学们的文化创意更多。不仅肯定了选手们的努力也鼓励他们在酸奶中加入贵州特色,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探索。王春晓老师表示,本次比赛是视觉、味觉和文化三方面的融合,希望同学们在大胆创新的同时更加注重细节与专业知识。刘雄利老师则鼓励同学们继续学习并掌握核心技术,在学习和工作上坚守本心。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也希望同学们能将比赛中的创新精神坚持下去,敢于突破,大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