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谷荣辉副教授受邀在第七届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王啸  发布时间:2023-08-26   浏览次数:10

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谷荣辉副教授受邀在第七届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上作专题报告


202382日至7第七届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ytochemicals in Medicine and Food7-ISPMF)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由国际食物营养与安全协会(IANDS)、欧洲植物化学学会(PSE)和亚洲植物化学学会(PSA)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北京工商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承办。会议汇聚了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多名植物化学与食品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我院谷荣辉副教授受邀做了题为《UPLC-QTOF-MS based identification of chemical constituents, antioxidant, and antitumor activity of Dendrobium nobile》的全英文报告。该报告介绍了贵州道地植物资源金钗石斛的食用和药用价值以及其团队在金钗石斛不同干燥方式处理下不同部位化学成分、抗氧化及抗肿瘤活性的研究成果,并且与参会专家及学者就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

谷荣辉副教授作报告及交流


此外,谷荣辉副教授团队的硕士研究生孟若楠和罗娜在研究生论坛上口头报告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并且将其制作成墙报积极与国内外学者进行沟通交流。

谷荣辉副教授团队硕士研究生孟若楠(左图)和罗娜(右图)向专家学者介绍墙报内容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内外食品科学工作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食品科学和营养健康领域的发展。会议围绕医药和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主题安排了全英文大会线上报告32个(国外参会人员)、线下口头报告121个(国内44个),硕博论坛口头报告111个以及124份墙报展示谷老师团队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该领域专家学者们的报告,展示了团队在药食两用植物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国内外学者深入探讨了该领域在国内外的研究发展趋势。


谷荣辉副教授团队参会合影

图片:罗娜、孟若楠

文字:罗娜

三审三校:孙权、谭书明、朱秋劲、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