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一行莅临贵州大学指导与交流
发布人:王啸  发布时间:2023-08-05   浏览次数:10

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一行莅临贵州大学指导与交流

84日上午,应邀出席贵州省首届科技节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一行在贵州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副院长秦礼康教授等陪同下,赴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交流及产学研合作对接,并达成了单院士团队、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国药同济堂在科研上的三方合作意向,将以创建“院士工作室”为平台,构建“人才创新团队”,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建、科技支撑的项目合作,助推贵州营养与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84日下午,受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农学院邀请,单杨院士一行莅临贵州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专业建设指导。报告会由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少奇教授主持,两个学院领导、师生近150人参加,单杨院士作了题为“饮食与健康”学术报告,介绍了国内外营养与健康领域研究前沿,强调后疫情时代,全民健康意识的觉醒,老百姓对于营养健康“治未病“的需求在不断提升,健康饮食市场前景广阔。

另外,单杨院士作为食品工程行业专家,还对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指导,将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朱勇;审校:秦礼康、朱秋劲、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