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指导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人:王啸  发布时间:2023-07-30   浏览次数:10

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指导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2023725日,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培训会在崇德楼237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副秘书长、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拨冗为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把脉问诊。培训会由副院长秦礼康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凌琦、正处级组织员汤德元、副院长谭书明、副院长朱秋劲及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夏文水教授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OBE核心理念,强调如何结合专业特色做好顶层设计,重点从专业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设置、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教学大纲制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与指导。

各位专业教师就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夏文水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凌琦书记总结,此次培训夏文水教授的指导对我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十分重要,通过指标解读与案例分析,理论联系实际、系统梳理、点面结合、答疑解惑,为学院进一步做好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撰稿:苏伟、朱勇;审校:秦礼康、朱秋劲、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