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谋研虑,砥砺前行”考研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11


面对当今社会的激烈竞争及全球性的疫情蔓延,大学生就业难度不断加大,考研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为了帮助更多本科生圆考研梦,4201930,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研究生会“深谋研虑,砥砺前行”考研分享会于贵州大学西楼117报告厅举行。

本次分享会以2021级研究生同学为主讲人,并解答本科生同学们的考研问题。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尹晓莉、副院长谭书明、学生科副科长邹丽平、研究生辅导员胡可。2020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苟宇宸同学主持分享会。

谭书明副院长从近年来的就业形势、人才引进和个人发展三方面分析,考研不仅仅是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也是为以后工作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从报考学校、报考专业以及招生计划等多纬度全方位的给大家做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能够“深谋远虑,砥砺前行”!


2021级研究生李佳敏、许九红、刘秋云、杨智夷、岳曦,五位主讲人分别从考研的高分策略、保研相关事项、二战、辞职考研以及本校考研等方面给到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经验及心路历程。李佳敏主要从学硕专硕的区别、考本院的优势、制定复习计划和怎样避免“研途”中“踩雷”4个方面进行分享。许久红分别从保研政策分析、推免时间线、参加夏令营、择校等方面介绍,鼓励同学们争取推免的机会。二战考研的刘秋云同学侧重于分享考研心态的调整、压力的分配,表示学习计划要量化、劳逸结合、适当放松,保持乐观心态十分重要,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考研界的名师以及各种资料的获取方法。杨智夷给大家讲述了自己本科毕业工作一年后,发现自己多方面的不足,意识到学历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在家人的支持下选择继续深造,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与未来。最后岳曦用她的考研经历,告诉本科同学在考研过程中不要被外界嘈杂的声音与诱惑所困扰,考研的过程是孤独的,需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持之以恒,终将会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五位分享人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大一大二可以为考研准备什么、考研复试等问题,从本科同学的眼神中看出她们考研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尹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考研分享会做到了“一、二、三”即“一个品牌”、“两个收获”和“三个希望”。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举办考研分享会已经是第五年,要打造好“深谋研虑,砥砺前行”考研分享会这“一个品牌”,这不仅是学院促进博学计划的抓手,也是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交流的好机会。“两个收获”不仅仅是指本科生同学们收获宝贵的考研经验、少走弯路;同时也让分享者收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三个希望”是对广大同学的期待,一是希望考研分享会能以高质量的水准继续做下去;二是希望本科生同学们珍惜考研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学历;三是希望本科生同学们面对“研途”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要找苦吃敢吃苦,不负韶光,砥砺前行。

  在热烈的掌声中,2021级研究生分享会圆满落幕。

图:毕晟晖

文字:杨文鹃

编辑:李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