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第二届“酿酒食文化活动节”之葡萄酒盲品大赛
发布人:王啸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0

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第二届酿酒食文化活动节”之葡萄酒盲品大赛

暨朗柏柯-RVF葡萄酒盲品大赛圆满落幕

(文字齐依琳)

 416日早上,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第二届“酿食文化活动节”之葡萄酒盲品大赛暨朗柏柯-RVF葡萄酒盲品大赛贵阳赛区选拔赛在明俊楼214教室隆重举行。贵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治军、校团委书记刘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明、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党委书记凌琦、院长邱树毅、党委副书记尹晓莉出席,贵州金丘葡萄酒文化传播公司、RVF葡萄酒盲品中国锦标赛贵阳赛区负责人章荃、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博士王春晓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初选后共有30名选手参加比赛。吴茜、徐杨勇担任主持。

第一个阶段是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第二届“酿食文化活动节”开幕式。凌琦书记致辞并宣布开幕。她在致辞中强调,“酿食文化活动节”要做到“六有”“六促”。“六有”即要有广度、要有内涵、要有特点、要有水平、要有情怀、要有成果;“六促”即通过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三全育人”落实、促进专业水平提升、促进创新能力增强、促进综合素质拓展、促进文化生活丰富、促进学风院风优良。她谈到,文化节贯穿全年,包含了十余个项目。她希望全院师生携手共进,争创佳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为贵大百廿校庆献礼!

第二个阶段是葡萄酒盲品大赛。王春晓老师宣读了比赛规则。此次大赛共分为两轮进行,每轮各15

选手比赛。选手需在40分钟内对六款葡萄酒进行盲品,从中分辨各酒款的品种、生产国、产区、年份以及酒庄,并将答案填在试卷上。

比赛开始,工作人员倒酒,各参赛选手开始品酒。通过之前专业的葡萄酒盲品培训,各参赛选手成竹在胸,认真作答。

两轮比赛结束后,由章荃老师为大家揭晓葡萄酒盲品酒款答案。章老师对六种酒款的颜色、香味、单宁、酸度以及酒体进行点评,并公布了各酒款的相关信息。

经过激烈的竞争,酿酒202班严恒获得冠军,20级研究生俞俊竹获得亚军。比赛前六名的同学获得参加朗柏柯-RVF葡萄酒盲品大赛全国赛的资格。





最后邱树毅院长致词。他表示,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活动可以丰富大学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促进学风、院风的提升,希望同学们多参加学术活动和竞赛,并从中得到收获。

至此,大赛的各环节顺利结束,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第二届“酿食文化活动节”之葡萄酒盲品大赛暨朗柏柯-RVF葡萄酒盲品大赛贵阳赛区选拔赛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