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食学院“食品中的课程思政元素”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人:王啸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0

酒食学院“食品中的课程思政元素”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文字:唐仕美)

为进一步加强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2021级学生对专业的认知,1117日中午,我院院长邱树毅于西楼117圆形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传统发酵食品中的思政课程案例欣赏》的专题讲座,旨在引导我院21级新生深入了解学院专业特性、发展背景等,帮助大家树立个人目标,尽早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本次讲座由学生科辅导员邹丽平主持。

讲座伊始,邱树毅院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大家一起谈论酒、腐乳、酱、油、醋等生活常见食品,让同学们结合生活经验分析食品案例,以此来感受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独特魅力。

接着,邱树毅院长向大家介绍贵州本土的酒文化,后又放眼于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来讲述酒的起源及发展。基于这样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邱树毅院长又讲述了酿酒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我国酒文化的浓厚底蕴,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独立思考。

随后,邱树毅院长引用有趣的历史小故事,为大家讲述了发酵的产生、食品的加工等过程,普及了食品的相关知识,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对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能提高对食品安全问题、品质问题的重视,做出好吃、安全又健康的食品。

最后,邱树毅院长寄语全体同学:大学四年,同学们要珍惜时间,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希望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都能获取到有用的专业相关信息,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至此,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