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面对面”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4734

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文字 余晶晶 摄影 代晓桐)为了更好指导本科生的考研工作,帮助更多本科生圆考研梦,20191127日下午1900,由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研究生会与本科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考研分享会在贵州大学西楼305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作为我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本着为同学们服务解难题的宗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及目标,激发同学们考研热情。出席本次分享会的领导老师有酿酒与食品工程学党委副书记尹晓莉老师、副院长谭书明教授、研究生科吴晓菲老师,以及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17级、18级学生代表。本次分享会由研究生会副主席郭雪峰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本次分享会的八位分享人,分别是2019级研究生熊小月、章钰浛、余晶晶、赵剑雷、张厅、詹相强、冉景棋以及赵旭海成同学。在分享的同学中有保研的同学、毕业工作以后选择深造的同学也有本科直接选择考研的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考研的政策及心路历程,分享他们的经验。

先,熊小月同学从推免政策重点及前期准备入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和保研方法,鼓励同学们争取推免的机会。接着章钰浛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后的两年中,由于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从而选择继续深造,以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为自己的人生做好打算,认真考虑自己未来的方向,不要盲目进入到社会。余晶晶同学对考研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推荐考研的名师,同时对如何报班学习和参加夏令营进行解答。赵剑雷同学侧重于考研过程中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调整心态,告诉同学们保持平和、乐观心态的重要性。张厅、詹相强同学为本校考研生,虽然因为零点几分的差距没保研,但却没有气馁,依选择深造学习,生动有趣地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本校考研的优势及经验。冉景棋同学作为调剂生代表,他认为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如何选择很重要,就算一志愿落选也没关系,时刻关注调剂相关信息,不放弃任何希望。最后赵旭海成同学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考研是孤独的,明确自己的定位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赵剑雷同学作考研分享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与会同学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师兄师姐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夏令营、以及考研心路历程等问题,师兄师姐们热心的讲解使同学们频频鼓掌。

听会同学积极提问

八位分享人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晓莉老师发言,尹书记首先肯定本次分享会举办得很成功并指明分享会研究生本科生联合举办活动的良好开端,希望以后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互帮互助,多多交流。尹书记指出本次活动主要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下,本着为同学们服务解难题的目的,邀请研究生同学们分享考研的心路历程,为即将考研的同学加油鼓劲、指点迷我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尹书记对此次分享会总结了几个关键词:“成果共享”、“经验分享”、“感想”与“敢想”赞扬2019级研究生们本科生共享考研的成果及经验的积极性,鼓励同学们成为敢想敢拼搏的新时代青年,并再一次19级研究生表示祝贺。尹书记最后总结到,考研方法千万条,虽然经历很痛苦,结果很甜蜜。

学院副书记尹晓莉老师发言

分享会最后,副院长谭书明教授根据八位同学的讲述,向大家分享了自身体会,告诉同学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首先要下决心,有了决心还要坚持,每个人成功的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唯坚持才有成功的可能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至此,我院2019级研究生考研分享会圆满结束。

副院长谭书明老师发言

参会嘉宾及分享同学、工作同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