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孝教授莅临我院作“科学论文写作”讲座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934

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文字 代晓桐 摄影 余晶晶)1025日下午4时,由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主办的“科学论文写作”讲座在我校西楼117报告厅成功举行。主讲人是现任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分子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系教授、夏威夷大学蛋白质组学中心主任、美国化学学会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的副主编李庆孝教授,同时李庆孝教授也是美国化学学会农业部门的副主席。此次讲座由谭书明副院长主持。

李庆孝教授和谭书明副院长

李庆孝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农药化学、农药环境命运、食品安全、化学蛋白质组学和植物药物等方面,目前已经发表400余篇科学论文,被引一万余次。

围绕“科学写作”这个主题,李庆孝教授从如何选刊、如何推荐审稿人、题目的重要性、摘要和结论以及亮点的区别与联系、引言的重要性和逻辑、结果和讨论的区别与联系、如何回复审稿人意见等七个方面来向我们展开。

李庆孝教授讲述如何科学写作

认真聆听的同学

在讲座中,李庆孝教授对大家说道,大部分中国人做事太匆忙,而我们做科研不必太匆忙,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规划,有的时候慢就是快。讲座即将结束之时,同学们纷纷向李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比如英文措辞方面应该注意什么,攥写文献时应该采用被动语态还是主动语态等问题,李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同学提问

在讲座的最后,李教授衷心的祝愿各位能够大展宏图,并且欢迎大家在未来找他审稿,此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