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复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赵芳芳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1542


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袁琰 报道|摄影 杨雪梅)126日晚,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我院于西楼105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尹晓莉,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邹丽平,学生科老师赵芳芳,研究生会主席汪沙,研究生团总支书记申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任福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罗靖。本次演讲比赛由张行健主持。



  首先,主持人宣读了演讲比赛的流程和具体的评分细则。接着,比赛正式开始。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演讲比赛中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以他们最好的状态充分展现了作为当代青年的满腔热血,感染了我们在座的每一个观众。其中,阮发燕选手在演讲中谈到当代青年灵魂的负重能力,青年人要吃苦能耐、不畏艰难,要勇于扛起建设祖国、为国争光的担子,尽应尽的义务;袁美琪选手围绕中国现阶段的发展展开论述,她说道:“我们必将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但是,有的参赛选手因为过于的紧张而忘词,以致于最后的结果不尽人意。



中场休息时,比赛现场播放了一段关于一二九的视频。接着,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演讲比赛复赛的晋级人员名单及成绩。随后,进行了与以往不一样方式的演讲决赛,现场的参赛选手通过抽签选择主题的方式进行90秒钟的即兴演讲,随后,根据选手的演讲情况评比比赛名次。

随后,尹晓莉从选手自身和演讲内容这两个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说,演讲时选手们应注意自己的仪态仪表、精神状态,要规范自己的肢体语言、面部表情和眼神的表达,才能给评委和观众一个好的印象;演讲的内容,围绕演讲主题展开论述时,也要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理解,同时指代要干净利索,这样才不至于脱离实际生活、天马行空。


之后,便是冠军踢馆挑战环节,参赛选手和观众们都积极参与其中,争相发言,为精美的奖品做出努力。随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演讲决赛的结果:冠军 杨子鑫 亚军 陈栋荷 季军 阮发燕 优秀奖 袁美琪 王荣培

最后,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留念。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