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酒食相伴,研路有你”第一次学术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研究生栏目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2006


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酒食相伴,研路有你”第一次学术分成功举办


2019616日下午13:00,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酒食相伴,研路有你”学术分享会崇德楼成功举办,分享会邀请了学院苏伟教授、刘雄利教授、吴远根教授及曾雪峰副教授作为现场嘉宾指导。本次分享会由学院2019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宣讲的形式分享他们在读研期间的学术成果、心路历程及一些心得体会,其次,还有2019级准研究生新生分享他们的考研心得,旨在为在读研究生及本科师弟师妹提供有用的学习方法以及在答疑过程中达到交流的目的。

从分享会开始筹备就陆陆续续有研究生及本科生报名参与,他们在会上更积极向老师及分享人提问,展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分享人也在本次分享会中也给出了满满的“干货”,为现场师弟师妹的提问悉心作答会议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分享嘉宾:

陈翠翠师姐用她的努力及成果沉淀出的自信告诉大家:“我是最棒的,同时,你们也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相信自己,尤其是意见立场与别人甚至是老师不同时要敢于说出自己的观点并证明它是对的。常瑞师兄用他的哲学思维在科研领域走出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当被同学问到怎么不选择哲学时,他说生活本身就是哲学,你只有把自己的心修炼到一定境界,生活的一切困难就不算困难。

张丽师姐总结的试验过程要多与同学比较、多关注学校的管制药品、不要一稿多投等等实用的经验张宗启师兄的文献看纸质版、抄写英文文献能够提升英语论文写作水平等还有本科生杨运为本科考研同学分享的考研经验,都值得大家借鉴学习,更要学习他们背后持之以恒的精神

过程中老师们不断为台下的学生答疑,告诉学生,要对自己所学的东西有坚定的自信,也根据宣讲嘉宾的情况提出职业规划建议,科研就是要脚踏实地,敢于创新。

分享会师兄师姐的精彩演讲及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听完师兄师姐的建议,不禁被他们坚韧的科研精神所感染,认真做到脚踏实地,相信自己,发文章出成果也许会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难

                                                                                                        2019617日

                                                                                                                  图文:李思翰、郑璞

                                                                                                      编辑:唐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