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百年薪火传,我们都是追梦人 ——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赵芳芳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1438


   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王君君 报道|摄影 王君君)514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崇德楼239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

   4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历史深刻表明,只要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勇于为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奋斗牺牲,我们的国家就一定能够走向富强,我们的民族就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仅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更是鼓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希望当代青年在不断前进的同时牢记历史,从中吸取和总结宝贵经验,为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谢浪群同志说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做自己该做的事,一步步完善自己,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