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得了美酒,打得了好球——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女子篮球队蝉联贵州大学研究生“博学杯”篮球赛冠军
发布人:研究生栏目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1587

酿得了美酒,打得了好球——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女子篮球队蝉联贵州大学研究生“博学杯”篮球赛冠军


  经过一个多月激烈的赛程角逐,2019423日中午在贵州大学北校区体育场内,顺利迎来贵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博学杯”篮球赛总决赛,最终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女篮以3430的比分险胜动物科学院女篮,卫冕成功,蝉联贵州大学研究生“博学杯”冠军。



  我院女子一路过关斩将,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迎来了总决赛,总决赛的赛场格外激烈,不仅有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勇部长等莅临决赛现场,我院朱秋劲副院长也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双方就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对方队友以一记漂亮的跳投拿下本场比赛的开门红,但我院女子丝毫不为所惧,步步追赶,双方交替进球,最后以8:8的比分暂收第一小节。

  短暂休息后来到第二节,双方士气持续高涨,各个雄姿英发,势如破竹,赛程越演越烈,在队友的全力配合下,我院球员廖小梅以几个完美三分进球后扭转形势持续领先,一下把比分拉到了20:13。此间高潮迭起,欢呼声不断,队长任春春带领球员们顽强拼搏,场边的啦啦队口号越喊越响,一声声“酿酒加油”如雷贯耳,解说更是振奋人心。



  比赛紧张而激烈地进行,双方比分一度接近,我球员以最佳状态争取每次得分,动科队员们也毫不气馁,步步紧逼,场面异常火爆。每个队员都用心跑位,为队友作掩护,还时不时有精妙的传球、漂亮的配合和精彩上篮,最终以领先4分的优势蝉联本届“博学杯”冠军。

  之所以取得如此成绩,这跟我院“开心开心开心”的女篮精神是分不开的,我院女子在赛场上拼抢积极,奋勇争先,始终以积极快乐的心态对待每一场比赛。既展现了个人球技,又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正如朱秋劲老师的开场致辞——赛水平,赛出风格,酿酒女子队正将这精神在赛场上淋漓尽致地发挥着。同时,也用她们不服输、团结和谐、积极快乐的心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此外,今天赛场上热情的拉拉队员们以及研会同学们积极的后勤工作也是队员们坚强的后盾,从研一到研三的同学们,不时拿着麦为场上的队员们加油呐喊,一路助推着她们前进,积极展示出酒食学院同学们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展现青春风采,积极投身运动。此次篮球赛夺冠极大地发扬了“永不放弃,越战越勇”的酿酒精神,增强了酿酒学院的凝聚力,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对吸引青年学生走出宿舍、放下网络、奔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培养意志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的员们凭借团结一心、顽强拼搏、越战越勇的信念,成功夺取了酿酒学院的又一个佳绩!向大家诠释了“酿得了美酒,打得了好球”的贵大酿酒学子风采。



文字:唐忠月  宋增光

图片:酒食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