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积极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及实验室制度建设
发布人:晋书记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1807

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积极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及实验室制度建设

    为给实验室的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9月27日中午,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俞露、母应春、杨晓玲老师为食品科学专业实验室、食品安全专业实验室和贵州省农畜产品加工与贮藏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

     在培训会上,强点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列举了发生在高校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

 

    为了规范实验室日常监管工作,在学院专项资金的支持下该实验室配置了门禁安全系统,该系统已于2017年9月10日得以正式启用。

 

 举例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

 安排和实施实验室安全细则及门禁安全系统

    此次培训会结束后,专门组织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实验气瓶的放置、学生实验安全防护、特种设备操作规程、废液排放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排除安全隐患,验收前期整改结果。

 

    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活动,实验室的环境有了一定的改善。

    为持续稳妥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学院专门组织实验室队伍拟定了《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测试规定》、《危险化学品申购单位和申购人承诺书-导师签字》、《贵州大学第二、三类易制毒化学品购买申请表(空)-课题组填写》、《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员汇总表-课题组填写》、《险化学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登记表-课题组使用记录》、《有关易制毒化学品申请购买及使用的说明》、《易制毒化学品年需求量统计》等表格,并于9月底发放到各位导师和实验人员进行填报汇总。

    只有把安全和卫生搞好了,才能促进实验室正常高效运行,助力学院师生教学和科研工作。

 

贵州大学九州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20171019